MyLohasLife > 實用文章  > 老人運動不可少,銀髮族體適能提升免疫力

老人運動不可少,銀髮族體適能提升免疫力

老人運動不可少,銀髮族體適能提升免疫力

隨著年齡增加,我們的身體每天都在產生變化,老人想要增加環境的適應力  ,就要提升體適能,提升免疫力,推薦銀髮族最適合的被動式垂直律動,可針對以下四個方向進行努力

 

1.增加柔軟度

柔軟度是人體各關節所能伸展活動的最大範圍。柔軟度差的人,因全身各關節活動範圍減少,使動作僵硬,肌肉容易扭(拉)傷,更容易引起腰背痠痛的疾病。而柔軟度的提升可以透過伸展運動,幫助身體放鬆,伸展的程度大約是略為緊繃,稍為不適,但又不會引起疼痛為原則。

2.增加肌力與肌耐力

保持良好的肌力和肌耐力對促進健康、預防傷害有很大的幫助,當肌力和肌耐力衰退時,肌肉本身往往無法勝任日常活動,容易產生肌肉疲勞及疼痛的現象。肌力和肌耐力訓練的最佳途徑是重量訓練,以啞鈴或槓鈴作為訓練肌力之工具,從輕的重量做起,慢慢增加重量,但要注意運動過程要順暢呼吸不要閉氣。

 

3.強化心肺耐

心肺適能包含心臟、循環、呼吸、肌肉等系統之生理功能的綜合表現,是體適能中最重要的指標。許多研究證實「心肺適能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衰退,再加上現今人口日趨高齡化及國人普遍缺乏規律運動的習慣,不得不注重心肺適能的衰退健康問題。但只要透過適當的運動就可以有效地增進心肺適能。心肺耐力的提升可透過有節奏性、使用大肌肉群的有氧運動,但時間要夠長,強度也不能太強。

4.體重控制

肥胖與超重容易導致疾病的發生、影響外觀、人際關係和身心健康,透過積極的運動及均衡的飲食,就可以達到體重的控制。

 

樂活生活館推薦銀髮族透過垂直律動增加肌力、彈性與柔軟度、改善心肺功能,在館內照著健康管理師安排運動,並透過垂直律動幫助肌肉放鬆,在運動之後獲得更好的修復力,並一同檢視每日飲食及運動量。讓銀髮族輕鬆提升自我行動照護力!

 

My LohasLife我的樂活生活館

你的健康我來管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LohasLife188

 

 

 

My Lohas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