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LohasLife > 實用文章  > 太空人律動?律動機品牌這麼多該怎麼選擇?

太空人律動?律動機品牌這麼多該怎麼選擇?

現代人因為工作的因素,常常一整天都是坐在辦公室裡,開會也能線上會議不需趕場,有時候中午太忙或是天氣因素,午餐也能選擇外送,因為科技帶來給我們的各種便利性,長期下來導致身體沒有達到該有的運動量,除了漸漸走樣的體態,慢性疾病也會默默的找上門,為了提早預防這些後果,無論如何都還是要安排時間進行適量運動,讓我們身體維持在一定的機能水準中。

適合各年齡層的垂直律動

那如果沒有運動習慣怎麼辦呢?或許可以參考『垂直律動』,也就是所謂的『太空人律動』,相對一般的高強度運動,這個運動可以說是懶人減肥法,不用花費太多的力氣與時間,就能達到理想的健身效果,同時適用於家中不常運動的長輩們,因為高齡化而帶來的骨質退化與疏鬆,也可以透過被動式垂直律動的韻律舒活,來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。

時下很夯的『太空人律動』是什麼原理?

有些人可能會好奇這個運動為什麼這麼神奇呢?當初『垂直律動機』的起源發明是為了來訓練太空人,讓他們在太空中的無重力空間可以防止骨質流失和肌力萎縮,因為垂直律動機是根據地心引力為垂直向下的原理,模擬『氣功』以及『跳繩運動』的模式,當垂直律動波被轉移到你的身體,刺激身體的每個部分,從細胞、血管、神經系統,甚至到內臟器官與肌肉骨骼,進而達到全身100%運動訓練方式,像我們在慢跑時,每秒肌肉會有2~3次的收縮,但如果搭配垂直律動機,每秒會有8次的肌肉收縮量,等同於是四倍的功效,假如在上面慢跑15分鐘,相當是慢跑了60分鐘,這樣省時省力的方式,實在很符合我們現代人的健身需求,這種高CP值,是不是也同時提升了運動慾望了呢?

市面律動機的落差很大,真的需要慎選

很多人發現垂直律動機的好處後,會開始想要入手一台,讓在家的時候也能自行操作或是給長輩使用,但是目前市面上出現的律動機,品質其實參差不齊,特別是有些產品(號稱懶人減肥神器、抖動機、太空人律動機等等)作用不良會造成危險之外,塑膠材質強度與耐用度也明顯不足,震動感受也會因為人的重量而改變,盤面尺寸無法再大會讓站立更不穩,另外,最大振幅無法做到低頻,振動方向有垂直、水平、左右搖晃,雖然體感上有振動的感覺,但長期下來對人體組織是一種潛在的磨耗,加上盤面間設有控制板,容易會因為震動損壞而故障,萬一家中長輩使用後發生意外,還多增加了跌倒的風險,因此想要找到適合的律動機,如果沒有專人的介紹與分析,很大的機率會挑選錯產品,通常普遍價位也不便宜,這樣一來真的得不償失。

健康無價,品質與安全性是第一考量

因此在挑選垂直律動機上,會比較推薦長期深耕於運動健身與養生保健領域,專利技術上也有醫界與運動界專家的背書肯定,全台『My Lohas Life 我的樂活生活館』使用的垂直律動機由於長期課程運用,可確保品質上有一定的保障與安全性,而且產品也因應不同需求而有多樣性選擇,除了有基本全身性的垂直律動機,也有特定部位的訓練機,還有輕鬆享受的運動紓壓椅,甚至躺著就能運動的水平律動床,因為有實體門市據點,所以可以依照個人體驗與需求喜好去挑選,也不會踩到雷,還有專人到府安裝的服務喔!

搭配律動課程,效果更上一層

其實單買律動機,在使用上操作錯誤或是運動上沒有專人指導,可能也會存在運動傷害的風險,建議可以前往『My Lohas Life 我的樂活生活館』,不但場館有多元化的垂直律動機能體驗之外,最大的不同是有專業健康管理師的輔助,不僅可以進行量身綜合評估,搭配一對一的專屬課程,在訓練上也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,產品買回家後也能有諮詢的管道,如果還在思考怎麼跨出規律運動的這一步,高效率又相對輕鬆的『垂直律動』也許是最好的選擇!

My Lohas Life

No Comments

Your comment...NameE-mail

Leave a reply